為什麼繡眉都要補色呢?

那是因為現今的絹眉針都扎的很淺,以不流血為原則。

加上皮膚的每個部分對色素的吸收能力不一致,所以會有局部掉色現象;尤其是油性皮膚對色素分子吸收更差,但經補色過後,這一切都會改善。

angle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請問『手工、機器又有什麼差別呢?


很多人都以為手工排針做的就是紋眉繡眉,插電機器做的就是繡眉。

其實,手工、機器各有其特點,只要紋繡技巧純熟,充分掌握肌膚特點,都可做出美而自然的眉型。

angle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『繡眉、織眉、雕眉、飄眉』哪一種好呢?


其實,通可以統稱「新式繡眉」。

主要是為了和早期的紋眉做一個區隔,加上色料、機具、手法都進步甚多,可以說是不同時代的產物。

angle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繡眉的好處-懶人化妝術


並非所有人五官皆有完美比例並均衡對稱,大部分人均需要或多或少的修飾以使儀容達到合乎禮儀程度,而可以達到完美無暇修飾缺點的妝容其實是相當費時的。

繡眉藝術恰可以免除掉此項缺點,將一對漂亮、對稱、適合的眉完美的設計絹繡在臉上;將天生唇色不理想的唇部先予修飾,就不用每天為化妝耗費大量時間,對現代瞬息萬變的繁忙社會族群,實在是一大好處。

除了省時,更可避免脫妝、隨時保持美感,原本不佳的眉型,如眉毛稀疏、中斷、下垂、有頭無尾等問題也能以專業的繡眉設計解決。

繡了一對好眉毛,改變我們給人的第一印象,自信與氣勢自然提昇許多;相由心生,隨時保持眉清目秀、眉開眼笑的模樣,連帶可以改變人際關係、事業、愛情等各項運勢,讓我們時常喜上眉梢擁有好運氣。

angle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現代繡眉技術與以前的不同



早期的紋眉,係採用細小繡花針,綁在竹子上,沾上紋眉色料,刺入皮膚內,使所注入的顏色沉澱於皮膚內,使紋眉後的顏色永久不脫落,這就是早期的紋眉。
後來因為手工單針紋眉的時間太費時,業者於是想到了可使用機器加快速度。電動紋眉幾乎取代了手工紋眉,不過仍有些人堅持使用傳統手工紋眉。

電動紋眉歷經一段時期後,業者發覺電動的跳動速率太快,紋脆弱皮膚時容易流血,於是又結合手工紋眉和電動紋眉並用,既然電動太快、手工太慢,那麼如果能由單針變化為雙針或三針,甚至五針,如此不就能解決單針的慢速度,因而致力於紋眉針的開發,從雙針、三針、五針、一直到十針一排的研究開發測試,排針在研發後,紋出的效果有如羽毛線條般自然,其速度並不遜色於電動紋眉。排針係由繡花針製成,因此將此技術取名為繡眉。

1.傳統手工紋眉
傳統手工紋眉,係利用竹子綁針製成紋眉針,紋眉時針沾色料,色料會由繡花針頭流注入皮膚內,進行紋眉時,一針緊接著一針來回不斷的刺入表皮內,直到整個眉形完全吸收色料為止。紋眉完成後,經過一星期的結痂脫皮過程,眉型固定不變形,色料經過細胞吸收後再也擦拭不掉,如此便有取代畫眉的效果。由於早期紋眉使用單針操作比較費時,所以紋眉過程所需時間約為40分鐘至一小時左右。

2.電動紋眉
電動紋眉機的重點是快速,電動紋眉機的跳動針數比手工紋眉的密集度高,時間上也比手工紋眉大約快了一半,電動紋眉機主要是操作簡單,線條明顯,尤其紋眼線最快速,電動紋眉的手法可分為點狀法(上底色),短線飄法(密集上色),長線修飾飄法(均勻補色)等各式手法,由於操作容易,之前採用手工紋眉的美容師,紛紛改用電動紋眉。因此美容界當時再度掀起了電動紋眉風。電動紋眉雖有其優點,但亦有其缺點。主要的缺點是,初學者不易掌控快速度的紋眉機,又因紋眉針跳動速度太快,易傷眼力,再則電動紋眉機的聲音太大,容易引起客人緊張。事實上,不論手工紋眉或電動紋眉,只要技巧熟練、經驗豐富、審美觀正確,都可紋出一對自然的好眉。

繼手工紋眉及電動紋眉後,又一種新手法稱為繡眉,其不同點在於針數。紋眉與繡眉的效果都是強調自然,其共同點全靠著純手工的技術而不仰賴機器。繡眉的工具是排針,特色是針數較多,採一次多針如刺繡般的手法,一排一排整齊有序的繡出線條。

繡眉的市場被打開知名度後,紋眉風又被繡眉風所取代,許多消費者透過媒體宣傳,認為繡眉比紋眉更自然,因此繡眉的市場又開始活絡。
由於繡眉係採多針操作,其操作手法,順者毛髮生長斜向操作,其線條如羽毛狀,稱為羽毛繡,又因繡眉筆外型如同雕刻筆,操作時就像雕刻作品,又一派紋眉業者稱為雕眉,總之繡眉因操作模式如同刺繡,有橫向雕刻法,有雙向交錯法,亦如雕刻,又像針織,因此有繡眉、飄眉、雕眉、織眉、根眉等的名稱出現。

3.紋繡眉
將電動紋眉與繡眉兩者結合,稱之為「紋繡眉」,取其兩者結合快速之優點,去其純手工耗時之缺點,如此一來可縮短操作時間。手工紋眉和繡眉都是靠著純手工技術取勝,手工紋眉採用單針紋法,繡眉採用排針繡法,兩者操作時都很耗時,因此搭配電動紋眉快速的將眉型完成後,再以手工繡眉繡出自然的眉型,目前紋繡眉已普及廣泛被使用。



4.傳統紋繡與飄眉的差異:
傳統紋繡從七十年代開始,用綁在竹上的繡花針,將整個眉型框起來,填滿色料即可,不論遠近距離看,表達不出眉毛的立體效果,也看不見毛流所呈現出來的自然流暢。

angle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